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16-05-02 08:14:0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429日下午,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校长范九伦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蒋林主持会议。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红蕾副处长作了题为《积极谋划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的发言。发言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2015年国际化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从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交流、涉外培训、引智工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分析了当前国际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列举了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化工作在发展理念、管理体制、发展机制和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的若干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宏平处长作了《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化战略的思考》的发言,他从学校国际化的战略意义出发,通过对比国际化通行的国际化指标,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问题根结所在,对今后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出具体的举措。他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十三五”规划,要以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为主线,以校园文化创建国际化为支撑,以热爱西邮的情怀,采用倾斜政策、完善机制、科学管理,加快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进程。

会议在听取了国际处两位同志的发言之后,与会代表结合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和学生国际化交流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学校国际化发展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国际化工作会议是西安邮电大学发展过程中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国际化是学校发展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对学校今后进一步实施国际化战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代表们也就规范学生参加海外交流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改进和规范学生国际交流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蒋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学校要始终把打好基础和同“高手过招”作为国际化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单位会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内容。对于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认真细致讨论,建章立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使我校国际化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范九伦校长最后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本次国际化工作会议是西安邮电大学建校以来首次以国际化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对于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国际化工作的任务和使命,推进西安邮电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九伦校长结合西安邮电大学实际,就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推进国际化战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努力健全推进国际化战略工作的体制机制。三是扎实开展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的各项工作。以中外合作办学和涉外培训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师资国际化建设计划”、“课程国际化建设计划”、“学生国际化建设计划”、“科研国际化建设计划”、“国际化办学条件建设计划”,为国际化发展提供保障,为早日把西安邮电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