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全面启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10-10-19 15:5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优秀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获得赴国外留学的经验,在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中获得中美双学位,成为社会急需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扩大学生的就业渠道。我院日前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署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书”。 4月13日下午,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西安邮电学院《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院全面启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会议由温小郑副院长主持,卢建军院长讲话,他首先介绍了121项目的概况和项目特点。他强调我院已经把国际化定位为学院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符合省政府向我省高校提出的“两增强、两提高”发展要求。卢院长指出这是一个已经比较成熟的项目,是提升我院国际化的基础平台,这个项目的开展对我院的国际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带动我院教师和科研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卢院长最后希望在继续发展与德国、法国等我院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与英、美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随后,由外事处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温小郑副院长最后强调由于此次项目开展的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院系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争8月我院第一批学生顺利赴美学习。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及各系(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卢院长为我院引进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此项目于2001年3月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卢建军院长为发起人之一。2001年—2008年共有806名大学本科生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年—2008年已有五届2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去年在云南举办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对这个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目前,该项目已成为中美两国高等学校全作办学最大的交流平台之一。



上一条:外国友好院校参加我院5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下一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经理Mr. Tony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