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国Ralph Stengler教授来院讲学

10-10-21 11:47:08     来源: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Darmstad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质量管理学教授Ralph Stengler在参加我院50周年校庆活动后,于5月11日至16日来我院管理系、信管系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Ralph Stengler教授在院期间,在老校区B202室给我院学生做了题为“Total Quality Management(I,II,III)”的系列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质量管理的基本概念、TQM的本质、实施TQM的技术手段,以及TQM效果的评估等方面,整个系列报告深入浅出,即照顾了低年级学生专业内容的接受程度,又考虑到了高年级学生以及参与教师关心的学术问题。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德国企业推行TQM的意识和方法,以及德国高校中开展TQM教学的经验。系列报告分成三个单元,中间穿插了与学生、老师的互动讨论,气氛热烈。特别是在同学们问到近年来国际、国内媒体上普遍热议的话题“Made in China”时,Ralph Stengler教授客观地阐述了这一问题的成因,对比分析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产品质量上走过的历程,并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在报告的最后一个单元,Ralph Stengler教授简要介绍了德国教育现状,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留学德国方面的问题。整个报告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显著。

 5月13日上午,在老校区305会议室,Ralph Stengler教授与管理系、信管系教师进行座谈,王文庆教授、薛蓉娜教授以及两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制、高等院校的办学模式,以及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情况,然后与在场的老师们交流了两国高校的办学经验以及管理体制。特别就老师们关心的教学管理、教师资格、专业建设、学籍管理、学生考核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都感觉很受启发,受益颇深。

 


上一条: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厅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外国友好院校参加我院5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