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副校长苏●瑞斯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17-04-24 15:53:3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副校长苏瑞斯女士一行于2017年4月17日-19日来我校访问。

18号上午,范九伦校长在新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了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副校长苏瑞斯女士一行。范校长首先对苏瑞斯副校长来校访问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两校自2012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苏瑞斯女士是第一位访问西邮的斯大校长,这充分体现了斯泰福厦大学对与我校合作的重视。项目运行两年来,双方的合作是成功的,英方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及英方的评估体系,都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借鉴,这对促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师资培养、学科国际化等方面作用很大。他指出,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英两国进入了两国合作的“黄金时代”,我们两校间合作交流也正是中英两国友好交流的一个具体体现。

希望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双方的教师和专家在科研交流合作方面也能更进一步。希望双方在信息安全,数字媒体,刑侦技术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项目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瑞斯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西安邮电大学是斯泰福厦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是她担任校长之后的首次出访,就选择了访问西安邮电大学,这足以看出,斯大对与西邮合作的重视。苏瑞斯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访问,两校可以开启新的合作篇章。她强调,西邮的项目学生非常好,教师的专业水平很高,她认为这对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她希望今后双方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保证教学质量,争取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斯泰福厦大学的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学科特色等,特别强调了斯大的优势专业如计算机、游戏设计、刑侦技术、网络安全等特色专业。她说斯泰福厦大学设置了学生跨学科学习平台,鼓励学生跨学科学习,这对学生未来的创新能力作用显著。学校的国际学生来自欧洲、亚洲等不同国家,非常欢迎西邮学生到斯大学习。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宏平处长也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延革、学科特色、科研优势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巩稼民副校长就项目的深化合作与苏瑞斯副校长深入交流了意见。巩副校长表示合作项目的开展比较顺利,目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他就关于项目专业单一,师资建设,招生规模以及双方管理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英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提高培养质量、扩大招生规模、扩大合作层次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下午,苏瑞斯副校长一行与目前在我校为项目班任课的英方教授一起,与项目班所有学生见面,与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斯坦福厦大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情况并欢迎西邮学生到英国学习,她随后一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她的到来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上一条:巩稼民副校长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7年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校长尼克•佩特夫特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