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师生“中国之行”访问团一行来校访问

18-03-30 08:55:3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3月26日,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师生“中国之行”访问团一行28人在中国学术协调人、拉尔夫•沙拉海斯教授带领下来校访问。   

26日下午,拉尔夫•沙拉海斯教授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陈德教授在东区教室为两校学生分别作了“国际营销中文化的使命”和“中国文化”精彩讲座。拉尔夫•沙拉海斯教授从文化的特征、内涵、要素以及语言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等方面对文化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陈德教授为德国学生介绍了中国历史、中国文学等方面内容。中德双方教授们的讲座风格迥异但又相得一章,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精彩的报告不时被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打断。讲座结束后,中德双方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气氛非常融洽。   

达校师生团在校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与拉尔夫•沙拉海斯教授和理查德•鲍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明年共同申请德意志联合学术中心DAAD资助的暑期学校项目、德国学生来华的细节进行了讨论,两校合作举办的第四届“中德暑期学校”拟于2019年8月中旬在西安开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也表达了对德方学校以及沙拉海斯教授本人多年来对我校与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特别是在师生互访,共同举办暑期学校、双边技术论坛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德国师生在西安期间,还参观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和在西安的部分德资企业。拉尔夫•沙拉海斯教授多次到西安港澳务区参观,对港务区建设、发展速度感到震慑。   


上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国际处主任彼得英格利曼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参加欧盟Erasmus+项目并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