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副校长卢光跃参加省政协推进国际教育发展调研

19-04-11 16:26:3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推进我省国际化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负责人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领导以及西安市部分国际学校的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郭艳文主任主持。会上,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教育取得得成绩、特别是在破解国际化教育难题,探索形成“优化顶层设计、扩大基础、提升层次、提质增效”的国际化工作新模式,调动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卢校长也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了省属高校目前开展国际化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政府在经费和政策方面给予省属高校专项支持,以推动省属高校结合自身特别开展国际化工作;利用好“丝博会”的有利条件,强化平台支撑,根据省属高校的自身特别和学科优势,有针对性地推荐外方高校与我方高校的对接,推动双方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仍然是我省深入开展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和有力抓手,希望与教育部沟通,适当下放审批权限。同时对于省教育厅审批的中外合作教改实验班参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核准提高一定比例的学费,以补充学校办学经费的不足。我校的做法和建议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关注和好评。 

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我省国际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介绍。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调研,对全面准确掌握省市国际化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在“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大背景下省市国际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供政府及有关部门参考,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省国际教育发展步伐,为不断提升我省国际化服务配套水平,吸引更多世界一流创新人才和家庭定居我省我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雷、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一同调研。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招生与出国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系列留学经验介绍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