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负责人参加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

19-05-21 16:08: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袁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新哲指出,近年来,两岸经贸文化联系日益密切,信息通信服务需求快速增长。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两岸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组织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交流,支持两岸运营商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工作成效显著。两岸互开的通信业务不断增加,业务量稳步增长。  

王新哲强调,大陆信息通信行业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实现“应通尽通”上下功夫,在巩固好两岸通信互联互通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工业互联网等新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行业共通标准制定,不断提升两岸产业合作水平。他希望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找准定位,积极进取,密切与台湾相关企业、行业组织的沟通联系,搭建两岸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云军当选协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司长赵永红当选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茂当选协会副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副巡视员杜晓雁当选协会秘书长。  

范云军当选后发表讲话指出,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要求,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促进两岸融合沟通,促进两岸经济繁荣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为使命,充分发挥会员自身优势,凝聚行业合力,加强内联外通,发挥数字经济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岸交流活动,扎实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做两岸通信领域交流合作的创新推动者。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协会章程、会费收取办法修订草案等文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是专门从事对台通信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以研究海峡两岸通信、促进两岸通信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两岸通信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于2009年8月在北京成立。我校于2018年正式申请加入该协会,成为正式会员。  

通过正式加入海通会,使我校对台工作的内涵更加丰富,也是我校是对台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务实开展对台通信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我校积极探索与台开展广泛深入的产业合作,在网络建设、技术研发、设备采购、标准制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
下一条:卢光跃副校长出席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