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参加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

19-06-03 15:09:3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8日至30日,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廖延娜副处长等2位同志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莫永鹏和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副处长宋长虹分别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产生的背景和确立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精神和中央关于外事管理工作的新精神作了深入的阐述。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院李向阳总结了“一带一路”第一阶段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的规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他阐述了一带一路”是新一轮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对“一带一路”的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就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作了主题讲座。他讲到: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主要特点的表现形式和根源进行了详细阐述,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聘请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董苏副教授来校授课并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参加2019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高校国际化交流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