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西安石油大学调研考察

20-09-09 17:39:36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西安石油大学调研考察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发展水平,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9月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及处室全体人员赴西安石油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考察。西安石油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闫苏莉、副处长王文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董皓、副院长颜庭星参加座谈。

闫苏莉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开展合作办学、引入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开发国际合作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她重点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说明了主干与重点专业在嵌入式教学、“订单式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配备与培训、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她提出并建议,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应最大限度利用国家政府及行业协会资源,为师生国际交流搭建平台,深度开发适应本校校情及专业发展的合作资源。王文化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现有特色中印、中塔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及“石油工程教改班”的具体情况,并就学校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发与进展做了经验交流与详细介绍。

董皓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情况。她详细说明了现有留学生规模、申请流程、入学考试要求、录取条件、学费标准、奖学金设置、经费资助以及专业设置、学历层次与班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她还重点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在依托诸如“来华留学预科联盟”等协会组织加大学校宣传、做好留学生招生工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颜庭星主要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行政及教学管理工作,并就来华留学生的日常规范管理分享了经验。

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项目开发、国际交流信息共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优化、政府及行业协会合作、出境安全教育以及来华留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信息共享,互通有无,不断深化两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我处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校际合作,信息共享,经验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重点关注与研究国家对外交流的新政策、新动向,及时掌握师生国际交流的需求,并在开拓创新上多做工作,有效推进学校相关学院与海外大学及企业之间进行对接,进一步推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和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推广,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樊娟)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
下一条:喜讯:我校本科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