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政策
近期热点
外事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政策 >> 正文

关于实行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制度的通知

11-12-06 10:44:3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陕西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办公室

关于实行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制度的通知

各市委、市政府,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6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陕办发电【20101号)文件,文件要求实行“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制度”,为贯彻落实文件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全省因公出国(境)自组团组

二、呈报方式

各组团单位在向具有审核审批职能的外事部门呈报因公出国(境)请示时,须提供由本单位领导和团长签署的《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书》,并报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备案。

三、签署办法

(一)省级领导团组签署办法

省级领导出访团组由组团单位领导在组团单位领导一栏签署即可。

(二)厅局级及以下级别团组组团单位领导一栏签署办法

1、西安市组团出访,如团长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级领导,由主管外事工作的副市长签署;团长是主管外事工作的副市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级领导,由副书记签署。

2、延安市组团出访,如团长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级领导,由市长签署;团长是市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级领导,由副书记签署。

3、其他市(区)组团出访,如团长是市(区)委书记、市(区)政府市级领导,由市长签署;团长是市长、市(区)委、市(区)人大、市(区)政协市场领导,由书记签署。

4、省级各单位组团出访,如团长是单位主要领导,由组团单位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签署;其他厅局级领导,由组团单位主要领导签署;处级及以下人员,由其主管厅局级领导签署。

5、各市(区)市级以下团组签署办法参照以上规定执行。

(三)如团长在审批或实际出行时发生变化,组团单位应根据新任团长职务重新签定《因公出国(境)责任承诺书》,并按规定重新报备,同时提供情况说明。

四、附则

各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各大专院校参照本通知执行。

点击下载附件:因公出国(境)承诺书.doc

陕西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办公室

                                            二零一零年七月七日

 

 

 

 


上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
下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