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年我院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联合培养计算

10-10-22 17: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以下简称UHV)于2008年签订联合培养计算机信息系统学硕士(MS-CIS)的合作项目,旨在培养适应国际需要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2009年我院第一批学生已赴UHV开始学习。现该项目2010年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请有意参加的大四学生及时报名。


    项目介绍

    按照双方协议规定,参加项目的学生共需修满36学分硕士课程,即可获得UHV颁发的我国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硕士课程的教学分别在西邮和UHV两地实施。其中9学分的课程在西邮学习,其余的27学分课程在UHV学习。在UHV的学习为一年时间,分别在秋季、春季、夏季三个学期完成9学分和12学分和6学分。核心专业课程包括数据库设计、软件系统构架、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设计和管理、信息系统的策略与伦理等。详细课程信息可查询http://www.uhv.edu/asa/mscis/。


    报名条件

    1、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将于2010年7月获得学士学位;

    2、本科生阶段课程中的7门专业课(见附表)成绩为B等以上;

    3、英语语言要求为:TOEFL550分以上,机考213分/新托福79/雅思6.0;

    4、GRE 900 分以上。

    注:如果语言成绩达不到以上要求,可申请豁免,条件是:在UHV完成9学分的英文课程;如果GRE成绩达不到要求,可申请豁免,条件是: 1)本科生阶段GPA 为3.0/4(4.0/5)或以上; 2)有相关计算机信息系统方面的毕业设计的专业经验; 3)清晰陈述职业目标的书面申请信; 4)所有专业课成绩均为B等或以上。


    学费及奖学金

    1、在西邮学习的9学分课程学费为每学分500元人民币,在UHV学习的27学分课程的学费为每学分460美元。

    2、可申请的奖学金:国际学生奖学金,每学年800美元;助研奖学金,每学期1200美元生活津贴,免学费;助教奖学金,每学期1200美元生活津贴,减免部分学费;以及UHV的其它奖学金。


    报名要求

    报名时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往届生带毕业证、学位证)、成绩证明、二寸免冠照片四张。

    报名时间:2010年1月8日前

    报名地点: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新校区行政楼222室)

    咨询电话:88166107,88166122


附:需预先修过的专业课程表
UHV课程名称 我院对应课程名称
编程基础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或其它编程语言课程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数据结构与算法
计算机信息系统简介 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
离散数学 离散数学,或运筹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管理学原理 管理学相关基础课程
会计报表与分析 会计学原理相关基础课程

上一条:2010年我院与美国蒙默斯大学联合开展2+2本科合作项目
下一条:关于《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0年招生报名工作有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