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大学生暑期赴德参加“工业4.0”研修项目

17-03-21 1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内高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进程,满足高校学生境外学习的需求,使高校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在目前国际领域的前沿水平。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与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合作,拟于2017年暑期在国内高等院校的工科类专业组织优秀大学生赴德进行为期2周的研修项目,学习《德国工业4.0系统理论》。以辅助高校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培育拥有国际视野、掌握专业实践技能、熟悉现代化国际规律的人才。  

作为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骨干院校,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特邀请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此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组名称:《优秀大学生赴德研修项目》  

二、研修时间:20178月(暂定)  

三、研修国家:德国·科隆  

四、研修语言:德语、英语(配翻译)  

五、研修条件:  

1.我校在读大学生,年满18周岁;  

2.具有良好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身心健康;  

3.具有独立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4.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六、学科方向:  

电子工程专业、通信工程或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物联网等专业;  

七、研修内容  

1.对话大学教授及同行专家,系统接受德国工业4.0的理论培训,了解工业4.0在德国企业中的应用;  

2.深入走访享誉世界的德国名企,如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拜耳公司、道依茨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等,切身感受工业4.0在德国企业中实现创新工业科技产品的科研、开发的管理过程;  

3.感受德国工业在世界信息技术领域极高的能力水平以及其在嵌入式系统和自动化工程方面的专业和领先技术;  

4.了解通讯及软件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德国企业如何对分散的生产设备实行联网,深入探讨德国“精准智造”的内在原因:  

5.考察欧洲的一流大学,了解在欧洲学习可能性。  

八、研修费用说明  

1.研修费用每人22000元。(含报名费、境外每日餐费、住宿费、集体活动的交通费、境外保险费、签证费、签证服务费、专家老师讲课费、项目管理费等。)  

2.机票费用:机票费用根据出票实际票价支付。(中教国际统一订购,价格以实际出票为准,不含在研修费用中)  

九.报名时间:  

425日前,请将《西安邮电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和《优秀大学生赴德研修项目报名表》填好(请见2、3页),发送至FAO@XUPT.EDU.CN,并注明姓名+德国暑期。纸质版材料由各部门签字盖章后送至国际处。  

联系人:               张       老师王老师联系方式:029-88166122        

址:新校区行政楼2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3-16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创意工匠之意大利瓦伦扎珠宝研学
下一条:法国驻华使馆 2017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