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18-01-05 12:2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选派工作已启动,申请到的同学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2018年该项目共分为四次进行选拔。申请报名及录取的时间为:

第一批:申请时间:11-30日,录取时间:2月公布。

第二批:申请时间:41-30日,录取时间:5月公布。

第三批:申请时间:71-30日,录取时间:8月公布。

第四批:申请时间:101-30日,录取时间:11月公布。

申请人须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齐全、真实有效

1. 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及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

重点资助到主要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地区办事处等。

2.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申请时应为198511-200011日出生人员)。

6)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9)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

10)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3.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4)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5)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4.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将于2月(第一批)、5月(第二批)、8月(第三批)、11月(第四批)公布。申请人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发送至各受理单位。

5. 学校报名流程:

1)报名学生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8查看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填写《西安邮电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发送到国际处邮箱fao@xupt.edu.cn并注明“姓名+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2)学生需将纸质签字盖章的报名表、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单等申请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区行政楼215

特别说明:

学生申请如果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国际处将会同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处根据学生的实际录取时间和其他情况,制定学生在外实习期间个性化的教学管理办法。

咨询电话:88166147

背景介绍:

亚洲-太平洋电信组织(Asia-Pacific Telecommunity,APT)简称亚太电信组织,是亚太地区政府间电信组织,成立于1979 5月,总部设在泰国曼谷。其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电信业务和技术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是APT的正式会员国,我校自2002年起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承办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截止2017年,我校共举办ICT领域技术培训16期,培训来自APT成员国学员200余人次。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5

 

 

 


上一条:关于参加2018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学期赴韩国平泽大学免学费交换生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