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西安邮电大学“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18-11-20 15: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相关部门:  

我校参加的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与大学协会(AASCU)共同举办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双学位项目报名工作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5日  

该项目2009年开办以来,我校已有近100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赴美国大学留学, 59名学生已经毕业,获得我校和美国大学双方颁发的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证书,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本科毕业生中85%的同学被国外前100名知名大学的研究生院录取,再次出国攻读硕士学位。  

为方便学生了解《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申请、手续办理等事项,作好出国前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内容: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分为两个部分:本科生部分和硕士研究生部分:  

本科生部分:  

第一学年:本科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基础课程;第二、三学年:学生赴美国大学完成主要的本科专业课程;第四学年:学生返回我校完成相关课程和毕业设计和论文,可获得中美大学分别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研究生部分:  

第一学年:研究生在我校完成研究生一年学级基础课程的学习;第二学年:学生赴美国大学完成研究生阶段主要专业课程学习;第三学年:学生返回我校完成相关硕士论文,可获得中美大学分别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二、《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优势  

无需托福成绩获得美方大学录取通知书,签证率高、双学位、易于深造、就业前景好、管理完善、节省费用。  

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入学条件

 

1. 本校学习能力强,成绩良好的本科一、二年级学生;第一学期成绩均需及格。

 

 

2. 愿意遵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有关规定;  

3. 英语听说能力良好,申请研究生须达到美方大学英语要求或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4. 有良好的家庭和经济背景(在美国2年的学习、生活费约需人民币30万-50万)。  

5.无赴美拒签记录;  

6.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四、联系方式:  

点: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长安校区行政楼215室、220室  

人:周老师 王老师  

报名电话:029-88166147/88166122  

 

2019年项目亮点:  

1.中美人文交流:继2016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后,2017928日,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会议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列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继续实施项目。  

2.美方院校:美方合作院校2019年共有29所院校招收本科双学位学生,其中17所提供研究生项目,22所接受YES学期/学年交流申请。  

3.奖学金政策: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平台,大部分美国高校继续为申请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学生录取后,直接从学费中减免。奖学金较高的美方院校如下,其他院校详情请查看招生简章。  

4.关于英语语言:  

学生申请、录取与签证时不需要合格的托福/雅思成绩。  

鼓励学生在2019年71日前考取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没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到美方大学需要进入语言班学习。  

研究生申请学生:最好在2019年41日前考取合格的语言成绩,利于录取。  

 

特别提示:今年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第18年招生,因申请学生人数较多,美方大学录取名额有限,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及早报名。  

关于项目的详细介绍请登陆http://www.cciee121.com/或我校网址http://www.xupt.edu.cn/info/2104/69508.ht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1月19  

 

附件:  

1.西安邮电大学121项目2019年招生报名工作流程  

2. 《西安邮电大学121项目申请表》及准备材料  

3.《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招生简章(含招生要求、美方大学费用、招生专业要求、招生问答、美方大学介绍等)  

 

 

 


上一条:关于西安邮电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寒假赴日本、澳大利亚、欧盟国际组织、越南高校交流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因公出访回国公示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