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暑期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19-10-14 10:56:0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2020年暑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美国参加暑期带薪实习项目。学校将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对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相应的政策。请各学院积极通知,并配合学生报名。  

一、项目介绍    

项目起源于美国联邦政府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后在1961年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致力于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让全世界大学生能花尽可能少的钱,拥有尽可能多自由去体验美国生活。  

   项目在进入中国之前,已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40余年,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在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为10-12周的短期带薪实习,并利用间歇期在美国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文化和生活。根据美国国务院及美领馆规定,中国学生参加项目时间为6月1日至9月15日。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不但提升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开阔国际视野,转变思维,同时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没有专业限制,给更多同学提供赴美机会;带薪实习收入可平衡同学们在美国的日常生活费及项目费用,大大减轻个人经济负担; 美方帮助同学们办理美国社保卡及美国国土安全部注册信息,提供全程4个月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方责任险,为期4个月的行前法律及安全教育培训等,对未来有计划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同学有极大裨益。  

国家      

地区      

企业类型      

时间      

要求      

项目费用      

(人民币预估)      

美国      

分布于美国40余州      

     

主题乐园、连锁餐厅、著名酒店及度假村、国家公园、商业及零售企业      

2020.06.01 - 09.10      

1、具有基本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      

2、18-28周岁本科以上学历在校生      

3、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国际文化交流      

4、能坚持10-12周实习,能克服各种困难      

5、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前期费用;      

约2.6万      

三个月实习收入:      

3万以上      

注:  

1)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语言测试费、全程4个月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第三方责任险及项目申请、管理、服务费,DS2019表、SEVIS费等,费用不含美国签证、美国食宿费、国际往返机票等其他花销;  

2)项目时间是美方及学校规定实习时间,届时请以美方企业具体实习时间及结束时间为准;  

二、申请条件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大一、大二、大三及研究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实习任务;  

2、年龄:学生参加项目时需已满18岁;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实习前期所需项目费;  

4、通过项目面试、美国主办方的资格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报名,填写《附件一:西安邮电大学寒暑假交流项目申请表》或《附件一: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寒暑假交流项目申请表》发送至graciezhoumin@foxmail.com注明姓名和参加项目名称“姓名+2020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纸质版报名表学院签字盖章后统一交国际处审核。同时,提交中英文在读证明。    

2、同时联系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填写《2020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报名表》,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学校及项目组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英语口语测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美国企业面试资格并准备美国企业面试。  

5、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2020年3月20日。  

四、缓考认定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八条之规定:对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境外学习项目的学生,因为赴国境外学习时间冲突,影响正常参加我校课程期末考试的,需提前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学生返校后,可报名参加开学补考,考试成绩按正考成绩记。若未能在补考时间内参加考试的,按《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手册》规定处理。  

学生应在离校前15天内告知所在学院辅导员,并填写《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参加中短期交流项目请假表》办理缓考手续,研究生自行向导师及研究生院备案。如未按时办理缓考请假手续的,回校后不予安排考试和重修。  

短期项目可酌情认定“课外八学分”。  

五、项目管理    

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办公楼215  

咨询电话:周老师8816614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  

   

   

附件一:西安邮电大学项目报名材料  

   

附件二:《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赴国(境)外 学习交流管理办法(试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0月14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因公出访回国公示表
下一条:2020年寒假本科生、研究生赴欧洲、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澳门访学项目的报名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