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学生感言(七)

14-03-14 1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张宇   

参加项目:《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学校: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赴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学习   

在美留学时间:2011年7月--2013年12月返校   

用坎坷来描述我的回国之路可以说是比较准确,而我认为这是Muncie对我的不舍吧。心态转变是我最大的变化。回去之后好多人会问我你学到了什么,你有什么变化没,美国好不好之类的话语。我的答案是这两年半我胖了。内心的改变最为重要,我胖了则是好心态的表现。   

在美国的两年时间对我改变很大,不仅是我的英语能力提高了很多,而且在生活方面也变的更加独立自主。两年的生活比原来想象的要辛苦很多,不但是生活上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习也更加的忙碌。现在想来,这两年的收获真的很多。   

记得那是2011年的八月,四十多人的团队从北京出发到了美国。当时的我一点也不兴奋,语言一直是心里的疙瘩。我是倒霉而幸运的。没过几天我就去参加了IEI考试。结果是所有人里面最差的。心里极度不平衡的我很是生气。英语差我自己知道,但是没有差到1级啊。当所有人最低是三级的时候我开始怀疑我自己,当时我也知道自己肯定会延期回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一开始的弱,认识了好多朋友,好多人帮助我。一年的时间,我做到了练过6级,而且没有挂掉过一门。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每天早上八点起床上课,下午四五点下课,吃个饭开始做作业,晚上一直写左右,每天无门的左右让我很烦。这其中试过靠托福,但托福哪是想考就能过的啊。一直到了五级,马上看到终点了,44个人只有我们3个还没开始上专业课,内心的着急,父母的担忧一直压着我在生活。感觉一下子压力好大。无极顺利通过,6级应该没有一点点问题。2012年的秋天我终于开始上专业课了,本来高高兴兴的去上课,突然听说我的6级grammar挂了。听到这个我根本不相信,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挂的,因为我的付出自己知道。最终是他们把试卷改错了,但是有了这个小插曲也为低的GPA埋下了伏笔。   

IEI的一年,给了我很多,我也学会了很多。敢说很重要,以后不管做什么告诉自己不要怕,你可以的。你就试试,说不定就过了。任何事物存在必然有他的道理。我感觉出国这件事情上不能太盲目,一定要把语言准备的充分一些,过了托付之后来会好的多。   

我是幸运的也是倒霉的。好多朋友先上了专业课,给我留下了好多的资料,好多的考试答案和作业。傻傻的我就这样用了。专业课很平淡,没有那多的乐趣,作业也不多,课也不多,全是自己选择时间,可调节性自然就是很大。糊里糊涂的学习用在我身上可以在贴切不过了,最后我的GPA定格在了3.289.不高不低,很是尴尬。最后一个学期,也就是今年秋季学期,没有了别人的帮助,自己很是忐忑,尤其是上CS222的时候,好多时候都是不敢看左右要求,也失眠了一段时间。这门可让我学会了好多。第一,不管你是不是白卷,尝试着去看,去学。第二,以为合格的编程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第三,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依旧不足。第四,没有变态的老师,只有要求严格的老师。第五,我必须有一门技术老养活我自己。第六,美国人对于资源的利用强于中国人。愿意就是我们喜欢偷懒,刷小聪明。我感觉还有好多把吧,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对于专业课,很大的感觉就是作弊。在国内的时候好多人的家庭甚至是考试都有一些水分,但是在美国就不一样了,我们必须自己做。第一他有他自己的一套管理系统,学生通过学校网站提交作业,一旦有雷同,他就会发现。在考试的时候同学们也是自己做自己的,如果考试作弊被抓时相当严重的事情。第一次计入档案,第二次就直接开出来,所以说学校制度特别重要。最后我想说一下美国和国内的教育资源的不同,这点深深地在我心里。我是学计算机科学的,在我们BSU每次的windows或者电脑升级,学校都会第一时间升级,永远保证你会用到最新的。其次是软件方面,中国式国际第一盗版大国,我觉得没那么严重,但是和美国相比就差远了。学校里的所有软件都是正版,而且所有的学习办公软件都有。在学校建筑方面,我们的校区很新,美国的更讲究实用行,学校的房子修建是要花最多的时间,要保证每个房间都有烟感。每次我们自己做饭的时候必须把烟感摘掉,不然油烟味会让美国人全部跑出去的。在国外我也学会了做饭,知道了妈妈的辛苦,也学会了过日子。   

学习是主导,但是人都离不开生活。我在美国的生活是快乐,无聊,烦躁,充实的。我在美国两年半搬了六次家,搬家很痛苦,所以稳定的一个家很重要,所以作为一个男人我以后应该去经营好我的家庭。寂寞的时候打Dota,而我是寂寞的时候路阿鲁。每周五晚的游戏让我来消磨寂寞的时光,五人团队的游戏让我知道了团队的乐趣,也让我懂了批评必然失败,鼓励创造奇迹。在美国期间,我认为学习还是第一位的,父母花了那么大的代价送我们出去,我们一定要好好回报,因为赚钱很辛苦。每一年我们的花销可以够国内一个班的花销了。我很幸运可以出去,也很感谢父母。在国外的两年我感觉到我们应该多和家里面的人通电话。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学妹,她每天都和父母联系。中午的时候我开车带她去了趟超市,下午她还在和父母联系,晚上的时候由于自己太累了就早早的休息。父母一直联系不上,就给我的舍友打电话。半夜3点的时候我俩去了她家,她也不开门,她的父母很是担心。最后没有办法,我们打了911。开门后她在呼呼大睡。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我们必须经常和家人联系。此外,家里面的人不知道你在国外怎么样,他们很担心,所以一定要按时联系,不管有什么特殊情况。你不联系他们不知道你在干嘛,只能胡乱猜测。正式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在学期中整天忙忙碌碌的上课,写作业,有时间了就一分钟都不浪费的去睡觉休息。 

1+2+1这个项目给我们出国留学提供了详细的信息和培训,更重要的是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与外国人交流的好机会。如果有机会,有条件的话我真的很推荐同学们去体验一下这样的经历,会对你未来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我校第三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学生感言(八)
下一条:我校第三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学生感言(六)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