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动态 >> 正文

那 一 刻-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朱紫雯

14-05-28 11:48:4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朱紫雯    

参加项目: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    

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在美实习时间:2010年7月至2011年9月    

已毕业赴美攻读硕士研究生    

那 一 刻    

永远不会忘记与父亲离别的那一刻,不会忘记父亲的那张面容,在首都机场等待安检,真希望前面的队可以排的好长,这样就可以和爸爸多待一会,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哪怕没有任何话语。安检时回眸的那一刻,只看到父亲红红的眼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沧桑的神情静静的站在那里,像是一个可怜的老农失去了什么…那一刻,我的神经也被触动,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不自然的低头玩弄着护照,好让爸爸看不出我难过的样子,安检完的的那一时,再次回头去望,父亲依然站在那里直视我的身影,踮起脚尖和爸爸再次挥手告别,用微笑欢乐的表情跟爸爸再见,似乎更让人感动…    

爸爸,再见!或许您的泪水里有着对我一切的不放心和不舍,但最终还是要挥手离别,因为已经选择。人,惟有离开、尝试、经历和哭泣,才会坚强有谋…    

爸爸,女儿很爱您,谢谢您给我的一切!    

我的飞行,从北京到西雅图,行程13个小时,之后在西雅图转机11小时,再从西雅图飞行3小时到芝加哥。疲劳痛苦的飞行,在飞机上已坐肿的双腿,还有想家的痛苦。抵达芝加哥后,为了补充体力,买来麦当劳当早饭,吃了之后就反胃吐了,对于美国的食物,太多的不屑和恶心。只是发誓,今后在国内再以不吃这些洋快餐。然后再从芝加哥转坐大巴5小时到戴尔斯,之后再转叫的士,终于,到了我们工作的地方。坐在接待大厅的沙发上,表情很迷茫,很沉静,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很忐忑很想父母…用两天的时间来形容这趟波折的行程一点都不为过。    

在公司办完一切手续后,汤姆开车把我们送到住处。瞬间,美丽的风景打消了我的疲惫,我们的房屋外是宽敞的草坪,周边是茂密的丛林,屋后流淌着宁静清澈的湖泊,透过我们洗浴室的窗台,尽在眼帘的满是小野花和蒲公英。清晨十分,可以看到小松鼠和大雁在门前的草坪里觅食,啄我们掉下的面包残渣,若是下雨过后,清新的空气,还能看到从树林里跑出来的梅花鹿,惬意的环境,舒适的气候,生活的最高境界也就在此时了吧,呵呵。    

在这个只有2500人的小镇上,除了宁静还是宁静,骑着新买的自行车,去欣赏路边那一户户美国人家的房子,只是感叹,真美,真美!每栋房子都被草坪环抱着,宽广的视野,美国人如此精心的装饰自己的房屋,每一户房屋都富有诗意和情调,他们在自家的树上装上各式的风铃,风铃里放入鸟食,吸引鸟儿们过来啄食,鸟儿在不经意间碰撞了风铃而发出清脆的声响,庭院中放置着木马凳和秋千椅做休闲,用小栅栏围成的一簇簇鲜花沿在门口的小路上…真美!    

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或取,再美的环境,也只是外在的眼睛享受,都无法抚平想家的痛苦,太孤独无助,除了想家,别无其他,每晚到两点就开始失眠哭泣,泪水浸满了枕头,想办法让自己睡着不去想家,可是做不到,这种不适应,用了近一周的时间才得以缓解,觉得自己真不坚强。    

和朋友在沃尔玛超市买到了锅和菜的那一瞬间,太兴奋,不在乎价钱多么的贵,哪怕是4美元一个的茄子,2美元一根的黄瓜,标有made in china 昂贵稀少的姜和葱,但这些都不在话下,因为看到了这些像是看到了生存的希望,解决了吃饭问题,让我不想家。不会被洋快餐而每天恶心害怕。用一句话来概括美国——一个完全没有饮食文化的国家。美国的蔬菜只会生吃,我想是他们不会做罢了,他们把西兰花,蘑菇,红萝卜,菠菜切成块,就蘸着酱直接生吃了。鸡肉只会在油锅里炸,在烤架上烤。根本不懂什么叫清蒸,黄焖,他们没有稀饭汤粥,可乐雪碧就是他们的贴身保姆,超市里根本没有卖五谷杂粮,惟有在亚洲超市,才能看到仅少的小米黑豆,花4美元买了仅两碗量的小米,结账时,收银员竟问我这是什么,怎么吃。汗,真无语。汉堡,披萨,薯片,冰激淋,甜的要死的点心,美国人靠这些垃圾食品过日子,满大街的胖子,再正常不过了。    

每天大量的工作冲势了想家的念头,慢慢的,适应这里,喜欢这里、、、    

工作,从早九点半到下午五点,中间留给半小时的休息时间。铺床,擦地,洗浴室…很乏味很辛苦,还记得一个上午打扫完19个房间,累到没有力气说话,压抑在心中的无助和难过,想到要工作三个月之久就害怕。但渐渐的,从刚开始的吃不消,想要放弃,到最后的习以为常,甚至已不觉得累。每小时拿着仅7.5美元的廉价薪水,跪在地板用擦马桶的汗水为老板创造着更多的利润,美国人很精明,这也正是雇佣外来学生的原因,付出更少的工资以获更多的利润。和我们一起工作已经70岁的老员工凯罗,一起打扫房间时,我们的精力状态远不如她们,在中国,像这样年龄的老人,只是在家中调养休闲生活,被子女关怀宠着,而美国,即使老到70岁,80岁,依旧饱满热情的工作挣钱,自己养活自己。飞机上的空姐服务员,博物馆的售票员,苹果产品的讲解员…哈哈,都是老头老太太们,这种工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美国工作性质的硬文化,你有多大本就做多少事,每一份薪水,都是自己每小时干出来的。    

工作的这三个月,很多的感悟,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一起欢笑,给别人起外号,一起做中国饭…还记得被领班误解,在电梯里流出无助的泪水,听到领班最终对我说抱歉的那一刻,我很坦然的接受并向她微笑,人老了,难免会犯糊涂,用一刻宽大的心胸去包容一位老人吧,等到自己老的那一天,一样会糊涂、可怜。    

还有几天就要结束工作了,而最后雇主却声名9月7号之前结束工作的学生没有奖金,雇主的决定引起了很多人的抱怨,算一算,奖金按每小时1美元,三个月下来,工作了近420个小时,每人本应得到420美元的奖金,而9月7号之前有8个人结束工作,这样算下来,雇主就省下了一笔很大的开销。关于这件事,感到荒唐和气愤,不公平,和雇主理论,打电话向中介商申诉,可都无济于事。也通过这件事,看到了企业的弊端,商人利用一切手法去或取最大的剩余价值,一个小酒店,没有文化的企业,对于酒店的经营理念,我感到不屑。吉尔,作为公司里的最高级上司,你到现在都没有和我们国际学生有过正式的见面问候,我们怀着真诚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工作,每一位入住的客人,而上司,你们却精心算计着我们每天的工时,尽管我们只是你雇佣的暑期员工,这种没有感情,强硬的公司制度,想必,你的路也走不了太长。    

民主开放的美国,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这里没有报销发票的优越感,不会因靠关系而解决问题,每个人靠自己创造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国梦。人不能只是满足现状,流过的努力和汗水,不是仅哽咽在肚里随时间消逝忘记,而是要有看的见的光环,真实的结果。    

每天工作打扫房间的那份艰辛和无奈…我要记住这种感觉!    

一种渴望的念头——人上人。    

休假日去餐厅吃了顿匹萨,消费15美元,交百分之6.5的税,再付2美元的小费,一顿再简单不过的晚饭,花费了18美元,花掉了俩小时的工钱,这顿饭吃的很心疼。经历了社会底层的工作,工作的艰辛和来之不易,所以,会觉得心疼,此时,我深深理解到爷爷奶奶他们生活中的节俭。作为子女,不应有太多的责备和抱怨,理解万岁。在美国这样的一个国度里,感到自己的渺小,挣仅少的钱,不足以在餐厅好好享有一顿丰盛的晚饭。一个车比人多的国家,满街的富人,小资的生活,大量的财富与资本被你们控有…在这里,星巴克不是什么小资的地方,而是再也普通不过的豆浆油条小店,小学生们放学先去星巴克买杯星冰乐再回家,人们拿着仅199美元的iphone打电话,在国内卖到一千块人民币的耐克鞋,在这里只有40美元不到,国内标价昂贵的李维斯牛仔裤,而这里平均20到30美元…美国创造了大量的知名品牌,利用外国的廉价劳动成本,再标出昂贵的价格卖给外国,而愚蠢的国人们花着大价钱去买自己造的东西,而美国人吃着最丰厚的利润…    

三个月的美利坚感受,留下太多的回忆,有爱有恨,爱美国人的友好礼貌,也恨你们坚定的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终究你们要承认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美丽的戴尔斯小镇,要和你挥手再见了,不会忘记门前的袋鼠和浣熊,不会忘记70岁凯罗积极效率的工作态度,会永远记得米格尔把自己做好的中国菜偷偷放进我书包里的那个瞬间,还有威斯康辛大学漂亮的校园和迷人的海景,不会忘记这一帮土耳其好友,不会忘记芬兰人面对生活的独立和洒脱,会记住每一个愉快的party…    

下个周六,一趟愉悦激动的航班,祖国,北京见!    


上一条:打开世界的一扇窗-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18周冬季课程 唐雨鑫
下一条:徜徉伯克利-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暑期课程 范若璐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