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毕业学生感言(三

12-04-27 17:36: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卢璐,西安邮电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学生,2009年7月27日赴美国特洛伊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学习,于2011年12月22日回到中国。  

 

美国留学感悟与心得

时光飞逝,两年前,我参加了《1+2+1中国人才培养计划》,并有幸地被美国特洛伊大学录取,成为了一名特洛伊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的学生。我还很清晰地记得我们两年前初次飞离祖国远赴太平洋彼端美国学习时的稚气样子,也首次体会到了与朋友家人离别时的伤感。回想当时,我并不知道我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什么,但唯一肯定的是,当时那种憧憬与忐忑的心情。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亚特兰大机场。在Davis女士的迎接与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在美国学习生活的序章。  

美国的学习

语言,可以说是美国大学学习的敲门砖。刚去到美国,如果不是自带语言成绩,就必须得通过一个学校的语言测试。当时我的考试成绩达到了Bridge学生的要求,于是只需要上3门语言课。除了语言课,第一学期我也修了3门特洛伊大学的专业课。对于同时上语言课与全英文的专业课,不能说是不辛苦的。但是这些辛苦也为日后顺利完成美方大学课程奠定了基础。  

上了专业课我真正体会到美国的先进教育,尤其是像金融这样的商科在美国学习的优势。在这里不仅强调学术知识,更注重对学生自学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培养。上课时间只是学习时间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学习是在课下的预习复习和做练习,所以如果想拿到好的成绩必须要学会自学并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交流。在美国留学的学生必须有很强的自主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刚开始很多同学都不适应这种学习方式,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就会发现,你的自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知识应用和心理承受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除了商科专业课的学习,美国大学同样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设立了公共课学习,像写作、生物、哲学等课程。这些非专业的课程很少有小组作业,所以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需要自己多下些功夫。在美国大学里,高年级的课程需要同学们经常上台演讲。教授和其他同学会给演讲内容、形式,以及演讲者的衣着、眼神交流等多方面打分。认真对待每一次演讲可以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而这些演讲和小组合作以及各种实践成果都将影响学生的最终成绩。在此我想特别说明,学生的各科成绩不是只靠一两次考试,每门课的总分都被分到了每一次测验和各种各样的作业和演讲中,这样的方式让我觉得我整个学期都在全力以赴,不敢有半点松懈。  

美国的生活

刚到美国,我们在学校的安排下住进了国际学生宿舍,并与一个中国学生和两个美国学生成为了室友。在美国生活领悟到的第一课,就是如何独立。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如何照顾自己的饮食,安排自己的日程。美国的课余生活是十分丰富的,有同学自行组织的,也有学校官方组织的,更有各种社会组织,宗教组织与慈善组织等组织的活动。一些节假日学校都会有自己的派对,比如万圣节,圣诞节等。在传统的节日感恩节,学校更是帮我们联络当地的居民,安排大家感受传统的节日气氛。当我们逐渐融入了美国当地的生活,一些友好的美国朋友还会邀请我们参加他们自己举办的派对,五花八门,让我们感受到了与国内社交氛围不同的气氛,认识并结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另一方面,在美国的旅行也让我终身难忘。我们留学生都喜欢利用假期到美国的各处走走,无论是美国的经济中心与政治中心——纽约和华盛顿,还是名校的摇篮波士顿,还是南部的迈阿密和奥兰多,都让我体会到了美国的繁华与吸引力。在美国不同城市有着不同的文化氛围和生活态度。旅游的过程不仅可以放松心情,更是一个快速提高语言的有效途径。纽约的曼哈顿,华盛顿的白宫,奥兰多的迪士尼王国,迈阿密的星岛和Key West都给我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  

关于1+2+1项目

我很高兴并且庆幸参加了1+2+1这个项目,它帮助我完成了我的留学梦并且使我更多地了解了美国这个国家,还拿到了双学位。关于中教国际,我觉得他们已经把这个项目做得越来完善了。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这些远去的过往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他们将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最坚实的脚印。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待我们去探索,我们一刻也不能停留,精彩的未来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下去。  


上一条: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
下一条:我校第一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毕业学生感言(二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