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动态 >> 正文

徜徉伯克利

11-10-18 0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记得面对签证官的忐忑,记得初到旧金山机场的紧张,那时的我对于美国,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学习的六周让我体会到自由和包容。偌大的校园里经常可见不同肤色的国际学生。在伯克利没有人会把父母社会国家的价值观强加于学生,也没有任何一种思想是主流的。伯克利鼓励学生学喜欢的科目,读喜欢的书,做喜欢的事情。自由充斥每个角落,美国人认为这才是挖掘学生的潜力。进入郁郁葱葱的校园随处可见草地上坐着或躺着的学生看书或睡觉,悠闲懒散,欧美学生大多不拘一格,与中国学生大大不同。山地车、轮滑鞋、滑板是他们的上学工具,方便快捷。上课更能感受到多样性,虽是同一个学校教授的知识却可能完全不一样,教学风格、内容、老师们用的资料也不尽相同。学校把一切权利交给老师,老师主宰课堂。课堂上最先感受到的是语言上的冲击,上课方式与中国也不一样。上课可随时打断老师进行提问,老师非常喜欢与学生互动,鼓励每个学生开口发言,当学生回答完问题,老师会说谢谢。伯克利给学生一个能够自由提出新思想,挑战新问题,以及学术交流的机会,充分让新思想,不同种族的认识,不同文化的差异,有自由学习与选择的平台。  

伯克利不会统一发教材,老师会告诉学生买书的地点让学生自己购买。学校安排有很多活动,每个学生按自己的意愿参与或是不参与。美国老师对学生宽容度很高,当时我对我其中一门课不满意,但是网上换课系统没有多余的名额,便去找系主任,谈了十几分钟,将原因理由说明,她便欣然同意我换课。通过此次美国之行,深刻感受到人不能光有想法没有行动,要将思想付诸于实践,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周末的自驾旅由我们自己安排,短短的时间成长很多,变得更加独立自主。  

出了国后更爱国,见到五星红旗倍感亲切,与很多长期在外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交谈后,发现大家情系祖国,时时刻刻在关注祖国的动态。伯克利有各个国家大事的报纸评论,看到中国,民族自豪感强烈深植于我们心中。  

通工0901  

范若璐  


上一条: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大门
下一条:2011年“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批学生留学动态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