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生活 >> 正文

2012年春季我校学生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花絮(

12-04-10 18:08:21     来源:西邮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5日,我校第四批参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春季课程学习的三名学生已抵达河滨开展为期16周的学习生活体验。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科0902班的李子蹊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0902班的程子芯同学已经赴美学习一个月,我处陆续推出留学花絮以便更多学生了解世界名校。

    

访学心得体会

                                               经济0902班程子芯

时间过得很快,来到美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从初来乍到时的新奇、忐忑到渐渐熟悉之后的坦然,短短的一个月,让我体验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第一次离开父母到千里外的另一个国度读书,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语言障碍、环境变化和文化差异都需要我们一一克服。刚来的时候,在与当地人的日常交流中常常会出现一些问题,不是表达不清就是听不太懂,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还好,在同学的帮助下,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些问题已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现在的我们已经能较好的适应这里的生活了。

学校安排了三种住宿方式,我选择的是住宿舍。第一个月的时候,我的室友是两个中国人,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宿舍举行的活动很是愉快。因为都来自中国,在交流方面没有什么障碍,遇到困难我们会一起解决,使我们能更好的适应异国生活。这个星期,因为宿舍的调整,我有了一个来自日本的室友,也让我在体会美国生活的同时了解到一些日本的文化,当然,我也会让她体会到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精神。平日里我们用英语交流,还是很有利于英语水平的提高的。宿舍还会组织很多活动,我参加过远足,寻宝和Pizza Party,在活动中我也结交到了不少的朋友。

接下来就该说说学习了,美国的教学方式和国内的差别还是蛮大的。第一个月是语言课程的学习,主要分为读写和听说两个部分。在读写课上,老师会交给我们一些阅读文章和总结文章大意的方法,会让我们根据他给出的文章查找资料写一些小论文,有时他也会设计一些的场景组织我们进行小型的辩论。听说课主要是锻炼我们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上课时师生间的互动比较多,课堂气氛也更为活跃。老师会给我们介绍一些美国当地的风土人情,给我们出一些课题并进行小组讨论,带领我们参观学校,还会看一些有趣的电影和短片。在这种典型的美国式的教学方式中,在轻松而活跃的课堂气氛下,我们的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这个星期,我开始在主校区上专业课了,这也让我对美国的校园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选课到上课,再到作业的模式都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只占期末总成绩的很小的一部分,老师更看重学生在课堂参与、小组调查,以及作业中的表现。对于我来说,这完全是全新的体验,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我们的学习之余生活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每逢周末,学校都会为我们留学生安排一些游览的项目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更加深入的了解美国。我们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寻觅明星们留下的成功的印迹,在圣迭戈的沙滩上挥洒青春,在迪士尼的童话城堡里寻找童年的回忆……洛杉矶、圣迭戈、迪士尼,都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照片也在我们的青春里留下了鲜明的印迹。

这,是充满新鲜与挑战的一个月,是让我体味别样生活的一个月,是让我快速进步和成长的一个月。在这三十多天里,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是这些日子让我更加自立,更加自信,更加明白了生活的含义。是这一个个的困难,一次次的努力,让我们变得坚强也学会了担当。尝试过,努力过,别样的生活还在继续……

 

           


上一条: 1+2+1中美人才联合培养赴美:2011年第三批学生
下一条: 我校赴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学习的学生在美国生活学习近照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