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培训
近期热点
APT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培训 >> APT培训 >> 正文

西邮举办亚太电信培训班 探讨大数据在通信中的应用

16-12-01 17:28: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日,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四期亚太电信组织(APT)培训班开幕式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亚太电信组织(APT)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来自阿富汗、不丹、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越南8个亚太国家的电信官员在西安邮电大学参加为期9天的培训,共同探讨大数据技术在信息通信产业中的应用。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致欢迎辞,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洛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平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爱军,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恩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陕西分公司数据部副总经理陈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毛强、数据部大数据运营室经理龙毅,深圳华为技术公司西安研究所副所长范俊峰,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分显,中兴公司行政部李鑫、手机部支周出席开幕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宏平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在致辞中指出,亚太各国地缘相近,在全球化进程中,APT担负着增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繁荣的责任。当今社会,ICT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次APT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必要,与当前世界上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紧密关联。范九伦说,西安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综合大学,一直致力于西北地区通信技术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亚太地区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也希望培训班能够成为彼此之间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李洛郑在讲话中,代表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对本期APT培训班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亚太地区8国的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他指出,邮政行业管理具有专业性、技术性强的特点,要求邮政行业管理人员具有很好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定期学习和培训十分重要。西安邮电大学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通信技术和业务培训,并通过培训服务于快速发展的通信事业。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的这期APT培训,起点高,内容新,主题紧扣当前通信网络监管的热点和难点,相信学员们经过学习和培训,业务素质将得到强化和提高,并通过将来的监管实践对亚太地区通信运营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APT学员代表穆罕穆德·比拉 ·阿巴西和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宋辉分别发言。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在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大数据和电信业务》、《面向服务体系结构及其实现技术》、《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大数据时代的软件技术》、《移动视觉搜索和移动增强现实》、《基于社交网络的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信任新挑战》、《基于进化计算的工程优化技术》、《面向大数据的数据挖掘技术》、《面向系统及应用的在线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以及《学员关于本国大数据在信息通信产业中的发展技术报告》。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参观参观西安高新软件园、参观云计算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中兴手机研发基地等电信企业和研究机构。

 

据悉,西安邮电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从2002年起承担为亚太电信组织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培训信息、通信和技术(ICT)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截止目前,西安邮电大学共举办了14APT培训班,134名学员,西安邮电大学的培训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陕西省人民政府以及培训学员的普遍好评。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五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第十一期亚太电信组织(APT)培训班圆满落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