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
近期热点
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海外 >> 留学动态 >> 正文

在Berkeley生活的8周-李思颉

14-05-28 11:51: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李思颉    

参加项目: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8周课程    

学院:西安邮电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    

在美实习时间:2012年7月至2012年8月    

2012年回校继续大三课程。    

在Berkeley生活的8周    

今年6月份我非常幸运的参加了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的项目,来到心中仰慕已久的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成为这所举世闻名的公立大学的一名暑期国际生,开始了为期八周的学习生活。    

初到Berkeley的过程很顺利,学校的大巴车将我们一行送到位于SF郊外小镇上的学校。学校公寓非常干净明亮,两位室友都很好相处,令我感到惊讶欣喜的是其中一位室友来自邻邦韩国。后来通过在Berkeley认识的同学得知,学校周围样式精巧漂亮的独立别墅都是可以对外租赁的,家隔壁学校公寓低很多,手续也非常方便,更能接触到许多当地学生,领略本土风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以后想来这里的同学可以考虑与同学合租这些物美价廉的apartments.    

抵达Berkeley的第一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游览了Berkeley校园。Berkeley是一所玲珑精致的大学,不像Standford校园那么巨大并且以西班牙建筑和砖红色为主格调,Berkeley校内的建筑布局紧凑且风格多变,颜色各异。住图书馆Doe Liberary是一栋白色的欧洲古建筑,正门处巨大的石柱和青铜门给人以庄严肃穆的感觉;而computer science的主教学楼soda hall则是一派现代建筑不拘形式的风格,整栋楼体外侧是较深的碧绿色,非常醒目。学校中央的塔楼是全校最高的建筑,在塔顶向外望,整座校园风光尽收眼底,远眺还可以看到绵长的海岸线,也是来此旅游的游客必去景点之一。就像所有这里的大学一样,Berkeley的周围不设围墙,校园可随意进出,学校中有很多需几人合抱粗的参天古树,证明着这所大学悠久的历史,大片柔软的草坪是晴天里大家最青睐的地方,写生,聊天,玩飞碟,像公园一样环境优美的校园为这里的教授,学生提供了完美的学习,工作氛围。    

在Berkeley安顿好的第二天就开始了暑期的学习,很难得的是国际暑期生在Berkeley是与本校学生共同上课的,学校在教学和要求上都没有区别对待。从第一周上课开始,我就深刻体会到了与这里看似自由悠闲的环境截然不同的紧张的学习节奏。EECS课程大量的实验,作业和考试不容许任何人松懈一刻,每天piazza上都有数十个小型讨论。Berkeley的每一个学生都对自己有跟高的要求,我的partner Anju就是这样一位非常刻苦的Berkeley学生。每天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找我去实验室做当天的试验任务,去GSI的office hour时间答疑,不过这样也给了我很多和她相处的时间和互相了解的机会。Anju告诉我虽然GSI的讲课时间很少,但这种启发式,鼓励自我思考的方法对她的学习能力,思维开发都极有益处,她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这让我对Berkeley的学生思想觉悟之高印象深刻。出了学校安排的课程外,每一门课在Piazza上还有专门的论坛区,令我惊讶的是,每天都会有很多同学在Piazza中组团讨论课程中的问题,也会有GSI在其中解答,自主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在这次暑期课程中还有一件虚惊一场的小插曲,每一个国际生在到校两天内要去International House完成Check in并领取Student ID,我第一次去International House check in时忘了带I-20,虽然之后补上了,International House的工作人员还是误以为我没有完成check in,并给我发了很多封警告信。看到警告信后我很紧张的立刻去了International House解释情况,并没有预料中的责怪和不满,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好耐心的听我讲述过程,澄清误会,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很感谢她们没有例行公事那样的冷漠和不耐烦。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天气,Berkeley小镇所在的Bay Area一年中分旱季和雨季,我们去的6月份到8月份正值雨季刚过,旱季来临,8周中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明媚,和风旭日的,摄氏二十多度的气温恰到好处,临海的原因空气及时就不下雨也依然湿润,非常宜人。    

总之,车次的Berkeley之行令我获益匪浅,不仅领略了异国风光,体验了不同的教学体系,了解了美国大学的管理模式和理念,更叫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其中一切滋味,非常值得亲自去体会一番。    


上一条:游学感想-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赵晓兰
下一条:打开世界的一扇窗-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18周冬季课程 唐雨鑫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