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暑期我校开展多层次的师生国际交流活动

18-09-05 16:18: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助力“四个一流”建设,2018年暑期,学校精心组织安排,严格公正选拔,共选派15名优秀学生和6名老师通过各类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赴外进行短期访学和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与交流任务。

721日~8月23日,由学校遴选组织并部分资助的6名教师参加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8国际教育集训营,赴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进行教学法专题和英语技能培训。北亚利桑那大学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该校Dr.Gretchen教授等亲自为团队授课,分别就T-P-S模型、Interactive structures、Double slap等多种高等教育教学中的积极学习方法和模型进行研讨,并围绕培训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培训效果丰硕,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所传授的教学法,可以有效的用于活跃课堂、调动学生积极性、帮助学生达到学习目的和优化完成个人发展。目前,部分教师已将学到的方法运用到了教师环节中。

7月30日至8月24日,我校9名学生通过“世界顶级名校访学项目”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等美加顶级名校访问学习。该项目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考察当地机构等形式,对学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进行强化训练,同时与当地在校生一起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使学生在短期内有效提高专业和研究能力的同时,获得世界顶级名校的学习经验和正式学分,为未来继续深造和求职就业增色加了一分核心竞争力。

7月30日至8月24日,3名同学参加了英国斯泰福厦大学 (斯大)“英国学习和社会实践”项目。访学期间,同学们在斯大电工类实验室参观和学习,向图书馆管理团队学习图书管理工作,与MikPosik英语语言学习小组进行英语语言和文化研究,同所有在斯大攻读学位的我校其他同学一起共进晚餐并进行了交流,还在斯大学习了关于飞机驾驶的知识内容。3名访学学生在斯大告别仪式上,获得了斯大颁发的学习证书。访学期间,他们还赴考文垂语言学院交流学习,参观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并进入英国工厂进行了工作实践。我校学生通过听课、研讨以及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教学活动中,了解和感受英国的文化生活的诸多方面,获益良多。访学活动使学生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闻、启迪了思考。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6月15日至9月22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1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亚太电信总部(APT)--泰国曼谷实习。这是我校首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也是APT总部有史以来接收的第1名实习生。学生在实习期间所表现的良好素质,受到了APT工作人员的普遍好评。  

同时,还有2名同学参加“翔飞日本”项目,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访学交流。

近年来,学校在合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同时,不断内涵建设,为师生出国访学交流,参与国际事务广建平台、抢抓资源,目前已建立了以学位留学为主、以访学交流为辅,以调研实习为有效补充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交流项目体系,各类项目内容不断充实丰富,学科领域覆盖面愈加广泛、师生出国人数逐年增长。我校未来将进一步拓宽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渠道,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与层次,出台更多的校院两级的激励措施,同时加强管理与服务效能,助力学校的追赶超越工作,为实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目标构筑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国际电信联盟区域标准化论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