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期“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验班招生

16-09-22 17:01:5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校优秀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获得赴国外留学的经历,在校学习期间中获得中美双学位,成为社会急需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我校于2009年起参加了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与大学协会(AASCU)共同举办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该项目开办以来,我校已有近96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赴美国大学留学,55名学生已经毕业,获得我校和美国大学双方颁发的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生中85%的同学被国外前100名知名大学的研究生院录取,再次出国攻读硕士学位。
为了使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缩短在美国的学习时间,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和学习压力,我校与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于2009年起联合举办“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验班,现已成功举办7期。从日前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及赴美学生的反馈情况看,参加过实验班的学生从英语水平到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生活环境等方面,较没有参加实验班的学生有着明显的优势,91%的学生在赴美3个月后都能顺利通过语言水平测试,进入了专业课的学习。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有以下几个特点:1、强化英语。学生通过英语强化,在赴美前或到达美方大学三个月内达到英语要求,可以使学生较为轻松的适应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2、按照美方大学的要求,结合留学需要,课程安排丰富精炼。涵盖必要的英语强化课程、美方大学认可的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3、节省留学费用。实验班学习的美方大学认可的、学生在原班级没有学习的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在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后可转为美国大学学分,较没有参加实验班的同学可以多转14个学分,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和学习压力;4、名师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实验班教师为我校和美方大学的著名教授,确保了良好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可以领略名师风采,零距离地体验纯美国式的教学方式。
鉴于之前实验班取得的良好效果,经与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协商,学校决定将于10月下旬举办第七期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验班,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有兴趣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或有志于提高英语水平,近距离感受美国大学教育方式的我校一、二年级专、本科生和一年级研究生;
二.录取方式: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择优选拔;
三.授课语言:主要课程英语授课;
四.授课内容及时间:第一学期以英语课和美方认可通识课(以尔雅课程)为主,采用学生的业余时间上课(晚上或周末);第二学期,在继续强化英语的同时,有两位美方教授来校为实验班学生面对面讲授的《经济学类》或《计算机类》类2门与美方大学通识课程。
五.实验班费用:每人4500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美方教授在西安期间的工作生活费用、零用钱和中方大学配合美方教授的教师费用。中方大学教师课酬由中方大学承担;美方大学派出教师的工资由美方大学承担;美方教师国际旅费和国内旅费由中教国际(CCIEE)承担。)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
七.报名地点: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校区行政楼215室、222室
联系人:张老师 杨老师  王老师
电 话: 88166122   88166147
点击下载附件:121申请表.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七届校际合作德国硕士项目招生及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