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邮电学院“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0年实

10-10-25 10:37:2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自2009年4月正式加入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迄今为止已有18名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效果良好。

    为了使我校更多的优秀学生有机会赴美学习交流并缩短在美国的学习时间,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和学习压力,我校与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于2009年联合举办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第一期实验班。从日前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及部分赴美学生的反馈情况看,参加过实验班的学生从英语水平到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生活环境等方面,较没有参加实验班的学生有着明显的优势,部分留美学生目前已通过语言水平测试,进入了专业课的学习。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有以下几个特点:1、强化英语。学生通过英语强化,在赴美前达到美方大学英语要求,可以使学生较为轻松的适应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2、结合留学需要,课程安排丰富精炼。精心安排6门,共计604学时的课程,涵盖必要的英语强化课程、美方大学认可的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3、节省留学费用。实验班学习的美方大学认可的、学生在原班级没有学习的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在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后可转为美国大学学分,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和学习压力; 4、名师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实验班教师为我校和美方大学的著名教授(第一期实验班美方授课教师有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欧克莱尔分校计算机系主任,Dr. Paul Wagner教授和经济系Dr.Eric M. Jamelske教授,我校授课教师有外语系副主任陈德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黄小梅副教授等),确保良好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可以领略名师风采,体验纯美国式的教学方式。

    鉴于第一期实验班取得的良好效果,学校决定将于近期举办第二期“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验班,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有兴趣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或有志于提高英语水平,近距离感受美国大学教育方式的我校一、二年级本科生和一年级研究生;

    二.录取方式: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择优选拔;

    三.授课语言:主要课程英语授课;

    四.上课时间:采用学生的业余时间上课(晚上或周末);

    五.实验班费用:每人4500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美方教授在西安期间的工作生活费用、零用钱和中方大学配合美方教授的教师费用。中方大学教师课酬由中方大学承担;美方大学派出教师的工资由美方大学承担;美方教师国际旅费和国内旅费由中教国际(CCIEE)承担。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0年10月10日

    七.报名地点:西安邮电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新校区行政楼215室

    联系人:周敏 杨勇 电话:88166147


附: 121实验班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0年度对外合作与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邮电学院第四期法语培训班报名启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