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热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启动《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的通知

10-10-22 16:5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接CCIEE通知,2010年《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现已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方大学选派进修教师的资格和比例凡是2009年已向美方大学派送学生的中方大学均具有参加《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的资格,可按照本校2009年向美方大学派出学生的3:1的比例选派进修教师,具体比例如下:

2009年派出学生人数:1-3名 4-6名 7-9名 10-12名 13-15名 16-18名 19-21名 22-24名

可选派进修教师人数: 1名   2名   3名    4名     5名     6名     7名     8名 

     二、进修时间和各项费用 1、进修时间: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时间半年或一年。 2、各项费用:美方大学不收进修费用,中方大学进修教师往返国际机票及在美方大学期间的食宿自理(部分美方大学需要收取管理费),中美双方项目主办单位不收手续费。 

     三、申请办法 1、请各中方大学根据各美方大学接收中方进修教师的人数和要求(见附件二),安排符合美方大学要求的教师申请; 2、每位进修教师可以申请2所美方大学,其中申请第一志愿的美方大学应是本校2009年已派出学生的学校,申请第二志愿的美方大学可以是本校还没有派出学生的其他学校; 3、我中心会根据各中方大学上报进修教师的情况进行统一调剂,如与本人申请的美方大学不一致时,我中心工作人员会及时与中方大学协商,尽量让每位申请的中方教师都能赴美方大学进修。 

     四、办理程序 1、请各中方大学于2009年11月20日以前将选派教师相关材料报我中心,由我中心转报各美方大学。 2、各美方大学根据选派中方大学进修教师的相关材料,经各美方大学相关学院研究并报校长决定是否同意接收,并将意见通知我中心,由我中心转告各中方大学; 3、经美方大学同意接收后,申请进修教师准备签证所需材料,自行到美国驻华使领馆办理签证; 4、CCIEE和AASCU预计在2010年8月组织中方教师分批进行行前培训; 5、进修结束后,美方大学负责对每名中方进修教师进行评定,由CCIEE和AASCU统一颁发“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证书”。 

     五、需要上报的材料 1、申请教师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注明省份及城市)、学历、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婚姻状况、教育背景、工作简历、学术成果、联系方式(中英文电子版各一份); 2、填写美方大学进修教师申请表,须本人签字; 3、本人有效护照第一页、身份证扫描件和复印件; 4、本人一寸照片2张; 5、申请教师赴美方大学进修计划: ? 尽可能详细一些,内容包括本人工作内容、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及赴美目的(中英文电子版各一份); ? 如果申请2所美方大学,需要各报一份进修计划。 6、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及翻译件各一份; 7、所在中方大学推荐信中英文扫描件和复印件; 8、教师资格证书扫描件和复印件; 9、在职收入证明中英文扫描件和复印件; 10、银行开具的10万人民币存款证明(中英文)扫描件和复印件。 

    六、其他要求因2009年以前我中心办理中方教师申请去美方大学进修的过程中,曾经发生现过多次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 有的中方教师在申请去美方大学进修的同时,申请其他美方大学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企图利用去美方大学进修的机会,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 有的中方教师在申请去美方大学进修时,要求带家属一起去,甚至有的中方教师在申请去美方大学进修时,去美国移民局要求转变身份; ? 有的中方教师在美方大学进修期间非法打工。这些事情虽然发生在个别中方进修教师身上,但影响非常恶劣,致使有些美方大学已经拒绝再接收中方进修教师。希望各中方大学外事部门认真把好关,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为此,提出以下要求: 1、中方进修教师在美方大学进修期间,不能申请美方大学学位; 2、中方进修教师在申请美方大学时和到达美方大学以后,均不能申请要求家属陪读; 3、中方进修教师在美方大学进修期间,不得从事进修以外的任何违反美国法律的活动。 

   有关事宜请与我中心《中美高校合作交流办公室》联系:
    电 话:010-63331620/1621/1622/1626;
    传 真:010-63331623;
    联系人:华建宁[13901132108]、王素媛[13801071020] 吴 琴[13911036569]
    电子信箱:cciee@vip.sina.com/cciee121@sohu.com


附件一:《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申请表
附件二:美方大学接收中方进修教师的人数和要求



上一条:关于《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0年招生说明会第一
下一条:关于西安邮电学院“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