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首个假期海外科研实训定制项目学生顺利返校

19-03-26 15:07:5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助力学院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利用海外名校的教育资源,2019年寒假首次为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班量身定制了假期海外科研实训项目,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2019年2月9日,参加假期海外科研实训定制项目的7名同学启程赴美国际科技大学(ITU)开始为期3周的科研实训活动。在ITU人工智能及生物电子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四组:Pulse Sensor组完成了心跳传感器最佳参数匹配、最佳数据采集位置点筛选Robot组在Ubuntu系统下的ROS中实现摄像头的图像识别,实现自动驾驶,并利用mnist模型进行机器学习的训练,实现数字识别;IoT组使用AWS云服务基于树莓派,编写python代码实现Sensor数据的上载,利用云服务对数据进行处理和转发;Sweat Rate组搭建模拟人体内环境的电路,并通过大量数据采集和分析,验证人体出汗率和人体电阻的关系。通过努力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实验实习任务,并进行了汇报展示,取得结业证书。ITU的老师对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流利的英语表达给与积极的肯定。同学们表示,实习项目提升了专业知识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总结表达能力。  

ITU学习期间,校长DR.OBRAIN亲切接见了参加项目的同学。前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邵巍博士也和同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同学们表示,科研实训项目内容丰富新颖,与前沿研究相接轨,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跨文化交流能力,锻炼了自己,收获了友谊;返校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双方配合默契、沟通及时,加深了两校之间业已存在良好关系,同时为我校今后开展学生国际交流学习定制项目积累了经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42位同学获校学生国(境)外交流基金首批资助
下一条:我校“1+2+1中美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项目毕业生获美国名校研究生奖学金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