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多层次、多元化开展学生国际交流学习--2019暑期我校派出71名优秀学生访学实习项目

19-09-16 10:33:5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助力追赶超越,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利用海外名校的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学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2019年暑期先后派出71名优秀学生通过各类长短期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赴海外进行访学和实习。

1、开拓视野,了解全球高等教育,世界名校访学交流。7月中旬到8月底,学校选派38名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十余所世界名校参加各类暑期访学项目。

2、走出国门,参加“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夏令营。7月12至26日,我校师生一行5人赴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参加“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夏令营活动。我校为“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创始成员,这是我校首次选派学生参加该活动。

3、专业需求,定制科研实训项目。7月20日至8月3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班9名学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参加我校假期海外科研实训定制项目,学生与英方教授和学生一起上课学习,进入实验室实习,感受到海外名校的教学实力。海外科研实训项目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4、长期交流高层次学分项目、学位项目。8月底,我校12名学生赴美国、德国、韩国等高校参加校际学期学分课程。其中6名研究生获得欧盟“伊拉斯谟+”计划奖学金资助赴德国电信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一学期学习交流。我校选拔的第5批3名学生赴国际友好院校韩国平泽大学参加一学期免学费交换项目。8月底至9月初,我校派出8名学生赴美国、英国和德国高校参加联合培养学位项目。

近年来,学校在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同时,不断内涵建设,打造全方位、跨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目前已建立了包括学位留学、学期学习交流、假期访学、假期实习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交流项目体系,各类项目内容不断充实丰富,学科领域覆盖面愈加广泛、师生出国人数逐年增长。我校未来将进一步拓宽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渠道,以专业建设驱动人才培养,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与层次,出台更多的校院两级的激励措施,同时加强管理与服务效能,助力学校的追赶超越工作,从而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整体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美国阿肯色大学John L. Kent教授来访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