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首届国际周活动圆满结束---扩大国际交流影响力 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

19-11-05 16:39:0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11月1日,为期一周的西安邮电大学首届国际周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举行。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各相关学院和单位全力配合,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国际周活动主题为“把世界请进西安邮电大学”,活动由系列学术讲座、师生国际交流政策解读、系列国际交流讲座、APT亚太电信组织高级研修班国家报告会、交流合作志愿者协会成立会等五大板块组成。首届国际周活动参与人数多、师生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成为我校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中的一次盛会。

精心策划 宣传政策项目   西安邮电大学第一届国际周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前期深入学院调研,通过师生反馈了解到学校各类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和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因此国际处精心策划国际周,加大对我校师生国际交流相关政策的宣传。通过举办师生国际交流政策解读说明会,为我校师生对把握国际交流政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许多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反馈,之前没有机会全面了解学校相关政策,这一次国际周的活动给予大家对政策的理解,为今后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培养提供了政策支持。本次活动增强了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强化了师生国际化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知名度。

 

接轨国际 开展学术交流,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我校承办的第十八期亚太电信组织(APT)“智能物联的感知、连接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国家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来自阿富汗、印度、印度尼西亚、萨摩亚、斯里兰卡、泰国等6个亚太电联成员国的7名电信官员、企业技术代表介绍各自所在国家概况和智能物联技术发展现状;为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国际周期间还邀请英国考文垂大学Professor Dr. Ramzy Gouda、香港理工大学Professor Dr. Man Ho Au、比利时鲁汶大学Professor Dr. Rongmao Chen、新加坡管理大学Professor Dr. Jianting Ning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Professor Dr. Shifeng Sun举办5场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学术讲座,

我校师生碰撞思想、开拓视野,共同分享了高水平的国际培训和学术讲座,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建设,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

 

共同成长 师生多维互动 本次国际周5大板块14场报告1份学生出国意向有奖问卷调查,涵盖师生感兴趣的多个方面,在一周的活动中,多达千余名师生积极参加线上问卷调查与线下各类学术讲座和项目宣传会。本次国际周有奖问卷还设立大奖,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际交流项目。很多学生表示,通过国际周详细了解到学校各类校际交流项目,为未来的学习规划,申请海外名校研究生打好基础。通过国际周讲座和问卷调查,国际处也收集了大量一手材料和数据,精准了解了师生国际交流需求为我校下一步国际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我校成立了交流合作志愿者协会,旨在为学生提供全面及时的留学交流项目信息,搭建学生参与和处理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平台。

 

此次国际周活动积极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任务完成,进一步扩大学校各类交流项目和相关政策宣传,带动师生出国交流积极性,提升学校整体国际化发展战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副校长Dr. Daniel Ennis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工程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Mr. Cho来访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