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斯洛伐克驻华使馆在我校举办《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

19-12-13 10:2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12月10日,斯洛伐克驻华使馆在我校长安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示活动,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军,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等出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卢光跃主持。

范九伦代表西邮师生对杜尚·贝拉大使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邮票展西邮师生对斯洛伐克国家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历史古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杜尚·贝拉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图案选用的是中国陕西法门寺塔地宫出土的唐代鎏金银香囊和斯洛伐克出土的鎏金铜圆牌,体现了中斯两国和古丝绸之路不同地域间的联系交流,希望纪念邮票能促进两国人民对彼此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杜尚·贝拉大使还表达了希望斯洛伐克高校与我校加强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的意愿。

李军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此次邮票展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斯洛伐克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本次活动是促进两国友谊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

杜尚·贝拉、时镇、李军、范九伦一同为纪念邮票揭幕。斯洛伐克驻华使馆三等秘书卢卡斯·盖多斯先生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斯洛伐克国家情况和发行的纪念邮票。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一同观赏了《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军致辞

校长范九伦致辞

副校长卢光跃主持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韩国平泽大学发来贺信祝福我校七十周年校庆
下一条: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副校长苏·瑞斯女士一行来校访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