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国际化资源建设系列活动之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开幕​

20-10-15 17:12:00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学校国际化资源建设系列活动之

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开幕

为明晰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国际视野的内涵,确立下一步专业建设的目标,提升我校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推动双语教学改革,培养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双语教师队伍,10月15日,我校开展了国际化教学资源建设系列活动。卢光跃副校长以《“四个一流”背景下西邮国际化现状及教学能力提升探索》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各学院骨干教师共5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

卢光跃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新时期国家教育发展方针政策、信息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对高校国际化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接着阐明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和双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师资国际化的角度,分析我校国际化办学存在的短板和影响双语教师师资能力改善的诸多因素,探讨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双语教学能力的方法和措施。卢光跃副校长指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和师资国际化发展面临很多挑战,教师应积极通过教学实践,形成与国际接轨,与专业特色、行业特色相结合的双语教学模式。

计算机学院孙家泽老师以《基于MOOC/SPOC的双语混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利用线上金课构建双语混合教学模式。

为进一步落实“四个一流”建设要求,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我校将国际化定位为发展战略之一,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方向,加强师资国际化发展力度,创新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建设工作,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学校统一组织此次学校国际化资源建设活系列动。本次培训课程分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双语教学体系、语言基础能力与双语课堂教学专用术语词汇、双语教学技巧与方法及教学模式探析和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教学经验分享等四个主题,课程以专题讲座、翻转课堂和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授课教师17人,听课教师38人,共计20学时。通过本期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双语课程师资示范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国际周“相遇云端”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