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参加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

20-09-16 08:52:4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同步连线北京和莫斯科,采取线下主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中俄两国的24所高校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主任季莫费耶夫·维克托,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马艳红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发起成立“丝路科教创新中心”的倡议,我校为该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在中俄高校推介环节,卢光跃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成果、国际交流、校企合作及涉外培训等方面情况,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深化双方在通信、邮政物流等专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中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系列活动旨在充分挖掘两国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培育实施战略性旗舰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双向流动,深化成果转化、创业投资等协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此次西安会场以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为主题,来自中俄两国的24所高校代聚焦后疫情时代中俄两国的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旨在促进中俄两国在科教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科教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上一条:学校国际化资源建设系列活动之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开幕​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西安石油大学调研考察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