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化视野提升工作研讨会

20-12-10 17:33:32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国际化视野提升工作研讨会

12月9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国际化视野提升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卢光跃、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外事的院长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沛解读了学位授权审核、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三大指标体系中的国际化监测指标。教务处副处长刘有耀介绍我校本科双语教学的基本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副处级督导员袁立行就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的国际化指标进行解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廖延娜结合2020年追赶超越任务国际化专项任务中具体工作数据解读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基础现状,剖析了我校与其他双一流大学的差距。

随后各学院主管外事的院长结合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局势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就我校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情况、留学生培养方案制定、合作办学申报专业、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设想等几个方面,积极探讨深化推进我校实质性国际交流合作的途径,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卢光跃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学院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指出,国际化是“双一流”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对标学科评估和教育教学认证中的国际化指标,找出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短板,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保持亮点,创新性开展我校国际化工作,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拓展国际视野,促使我校学科专业弯道超车后来居上。他提出我校国际化工作发展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紧扣十九届三中全会的远景目标,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在做好国内循环的同时加强国际循环,国内国际循环统筹起来相互促进,这就需要各个学院加强师生国际视野能力的提升,树立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理念。二是要扩大各项国际化工作的数量,在举办参加国际会议、合作办学、双语教学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三是提高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质量,加大拓展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外部资源,推进全方位开放办学,营造一流的国际视野氛围。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分析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谋划未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毅前行,加快提升学校事业发展的国际化水平。本次国际化视野提升工作研讨会是我校第二届国际周的主题之一。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国际周“相遇云端”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