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作客我校“西邮国际大讲堂”

21-06-01 14:51:4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我处联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西邮国际大讲堂”系列讲座正式开启。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外交官的故事——火与血的考验》的讲座。副校长卢光跃主持讲座,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霍玉珍大使从外交人员“忠诚、使命、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入手,剖析“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十六字方针所蕴含的深刻含义。霍玉珍大使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丰富的驻外工作经历,向师生们介绍了捷克的地理风貌、文学、艺术、工业布局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讲述外交官在驻外工作中应对各种考验、化解危机的故事,使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驻外工作的艰辛不易,以及中国外交官的品格和智慧。

    卢光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霍玉珍大使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前,卢光跃会见了霍玉珍大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以及国际交流工作情况,希望霍玉珍大使对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予以指导。霍玉珍大使对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表示肯定,就加强与中东欧高校合作、外籍师资引进、留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霍玉珍,女,博士,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欧洲司副司长、中国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党校教务长,现任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中国-捷克友好协会会长等职。长期从事对欧洲国家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榆林学院国际交流处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省科技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与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