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一行来我校访问

17-12-22 17:18:2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一行2人访问我校。范九伦校长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红蕾主持会议。  

范九伦校长首先对印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非常重视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合作,自从2009年4月加入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以来,我校与美方大学开展了很多实质性的交流,为西邮与美国大学间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实质性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尤其是他此次随《中美人才培训计划项目院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团》赴美国培训,对美国大学的治理与人才培养、高校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等方面收获良多。希望我校能以全日制121项目实验班为新的抓手,深化与美方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带动我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印凯主任感谢范校长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长期以来的支持,也感谢范校长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出访期间给予他帮助和支持。随后,印主任主要介绍了我国教育改革开放以来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情况。他特别强调,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的论述有349个字,但这短短的349个字中,专门提到了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如何实现教育现代化,陈宝生部长的解读为“教育现代化=教育国际化”。国际交流的影响力不是一蹴而就,但产生的影响是不可限量的。国际化已经成为现代大学必备的五大要素之一,是目前国内高校学科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评价指标。他说,“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已经连续两年被列入第六、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差商机制重要成果清单,成为中美两国高校最重要的合作平台,为我国高校特别是地方高校与美国同类型高校的合作搭建了可以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为高校“走出去,请进来”给予最大的帮助,助力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他还介绍了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7年建立了5所海外教师培训基地简要情况。  

随后,121项目办副总监吴琴女士简要回顾了我校参加121项目的情况,她说,作为121项目平台上的骨干院校,我校连续7年举办的121项目业余实验班的成功经验多次在121项目年度工作会议和中方院校工作会议上进行介绍,受到中美大学的广泛关注。随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项目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计划内招生实验班的优势和申报流程。之后,与会代表就实验班申报专业,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范九伦校长最后指出,国际化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战略,是西邮今后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在我校较好的121项目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将在工商管理专业先行开展全日制121项目试点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副总监吴琴女士为我校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举办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说明会,说明会气氛热烈。 


上一条:英国国际教育联盟理查德总裁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范九伦校长圆满结束教育部赴美国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院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项目回校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