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参加2019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高校国际化交流研讨会

19-05-31 17:32:3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至25日,全美国际教育协会(USIEA)高校国际化交流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全国50所院校的1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24日-25日交流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与成长——在国际化进程中拥抱挑战”。全美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戴勇先生做了题为“国际教育工作者的胜任力模型”的报告,全方位讨论了作为合格的国际教育工作者应具备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以“深化国际合作,助推双一流建设——哈工大的国际化战略”,分享了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和举措。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全球合作与伙伴关系总监Bronwyn Jenkins-Deas女士做了题为“The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and Culture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美国高校的组织结构与文化)的报告,深度解析了美国高校的基本权力结构,以及美国大学管理的四种基本组织模式:学院自主模式、官僚集权模式、政策宏观调控模式、非政府主导模式等。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运营总监李涛女士、杭州办公室经理李锐先生,围绕高校学生成建制派出项目的设计和管理、以及成建制学生团组带队老师的积极作用进行了专题报告。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分享了在国际访学成建制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交流研讨会的最后,全美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戴勇先生用“干货、温暖、学习、成长、合作、共赢、转折、希望” 8个词对本次研讨会进行精确概括,并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国际处廖延娜副处长、周敏老师参加研讨会,并与其他参会代表交流了我校在国际化战略、国际化政策、学术国际化、国际交流项目、师生国际化、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分享了我校取得的国际化成果,探讨了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等问题。  

 


上一条: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参加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