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近期热点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06-11 16:54:49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事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周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确把握形势,科学评估风险,毫不松懈抓防控,统筹兼顾促开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类外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研判,精准制定实施预案方案。第一时间制定实施了《西安邮电大学外籍人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国(境)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积极应对突发疫情防控情况;科学预判风险,及时暂停所有学生出国(境)交流和教师因公出访项目;建立境外学生联络群,每日定时打卡,以远程、在线等“无接触”方式为学校师生提供各类保障服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并不断完善涉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起有效的涉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坚持师生安全为第一要务,将疫情之下的境外师生安全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动态监管,积极做好信息汇总与分类管理工作。第一时间组建对外疫情防控工作组,管理因公出国(境)和学生访学相关事务,全面摸排学校师生在境外情况、收集数据,汇总信息。落实落细工作部署,以分门别类、倒排流程、实时追踪等方式建立了境外师生全覆盖全过程管理体系,健全“网格化”、“单元化”、“人盯人”跟踪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任务细、措施实,实行动态监管,做到及时更新,迅速响应,统筹到位。

横纵结合,构建联动服务体系。外事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学校涉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纵向方面,及时与省教育厅、省外办、省台港澳办、省外国专家局、省科技厅等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准确领会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建立特殊时期学校外事及台港澳工作联系渠道和沟通机制;横向方面,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单位,上下联动收集数据信息,构建疫情期间我校外事工作服务保障体系。

注重人文关怀,全方位保障境外师生安全。利用微信群、部门微信公众号积极做好《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内容》等指导政策的宣传,发布了《致西安邮电大学海外学习师生的一封信》,确保中省和学校相关政策、通知宣传教育到位。同时,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及时为学校每一位境外师生邮寄了防疫物资,实时联系境外学生,形成家校联动,建立回程过程24小时云监控体系,确保学生安全回国。

联系海外合作院校,营造建校七十周年氛围。积极回应海外友好院校关切与慰问,建立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沟通机制,努力协助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小组与海外友好院校联系,营造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国际良好氛围。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服务处来校调研
下一条: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发来视频祝福我校七十周年校庆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